推薦軟硬體、網站

Google Adsense

aNobii網路書櫃

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

MATLAB R2009b for Mac: A Simple Performance Test

中文標題:MATLAB R2009b for Mac: 簡單測試文

前陣子的文章才提到一些關於MATLAB R2009b的消息,對MacOSX Snow Leopard來說,最好的消息就是R2009b for Mac終於是64-bit啦!安裝的時候有個"Select Architecture",可以選擇"Intel"(3630MB)或"Intel 64"(3802MB),或者是都選(4927MB)。

如果都選的話,安裝結束可以在 /Applications/MATLAB_R2009b -> 顯示套件內容 -> bin 裡分別看到maci和maci64這兩個資料夾。

裝完以後以預設64-bit執行,可以看到令人感動的初始畫面:


要以32-bit執行,在MATLAB_R2009b的 右鍵->簡介 中可以選擇「在32位元模式中開啟」:

甚至在工具程式->活動監視器(Activity Monitor)裡,MATLAB的「種類」也被標示成「Intel (64位元)」呢!這是我第一次看到non-Apple software被標示成64-bit XD。

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速度,我先前已經用過R2009a跑了我影像處理簡介的期末Project,並記下數據了。這次我分別用R2009b(32-bit)和R2009b(64-bit)跑了一次,產生以下的結果(in seconds):


可以看出R2009b(32-bit)除了encode_img1進步12.69%以外,其他幾乎沒進步甚至還變慢Orz。
不過R2009b(64-bit)數據可就威了,幾乎都能減少10%甚至是20%的時間
而且加速原因是64-bit,而不是版本從a變b喔XD。

夠不夠厲害可能是自由心證啦,不過我是已經覺得很滿意了!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matlab r2009b for mac 價錢多少?要去哪買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以在mathworks官網買。學生版100美金,非學生1000美金,商用...爆炸。只是學生板一個toolbox都沒有就是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是清大,我用計中的下載matlab但是離開學校就不能用了。有辦法能在學校外也能用嗎? 不然這樣好不方便喔

    回覆刪除
  4. Add some pictures. Hope it's clearer.

    回覆刪除

Powered By Blogger

Googl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