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軟硬體、網站

Google Adsense

aNobii網路書櫃

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SITE2008心得 (3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寫在SITE2008之後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SITE之前,大學營隊我只參加過第十屆台大財務金融研習營。
比起其他學員往往都有顯赫來頭,我算是經驗比較不足的,聽大家自我介紹一輪就知道,
很多人都掛著一堆頭銜,真是臥虎藏龍。

我一直認為,SITE最重要的資產是「人」。營隊中不斷的有新分組,新團隊,每一次的
team work,都給自己新的衝擊,覺得自己不如人的地方還太多,當然自己也有別人
欣賞的優點。或許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活動成為意志薄弱的冗員,也有承擔重責大任
的時候,但組員間的彼此打氣和支持,總是讓大家克服一次又一次的難關,完成一個接
一個的任務。我自己的貢獻主要是英文能力,數學跟邏輯思考,加上一些電腦技能,
感覺像是個「工具人」,好吧如果要說國標舞也算的話也是可以啦,哈哈。

SITE也是一個相當social的營隊。吃飯時間,常見到各位學員忙著到處聯絡,一下是
A活動要集合,一下是B活動要討論,每個人都好像是一秒幾萬上下。我自己剛好沒被分
配到任何組長,否則感受應該更深。另外,營隊期間也處見的到學員們遞送名片互相
寒暄,加上都穿正式服裝,真的有身處政商名流場合的感覺。與人交談時,跟平常在
學校裡會說出口的話也不太一樣,這六天應該是我這輩子最sociable的時候XD。
學員實在太多了,有時到整個project結束還不記得組員的名字,不過大家在乎的,
應該是彼此間的信任,和一起熱血高效率完成工作時的成就感吧。

我想提其中一位學員,來自宏都拉斯的Edwin,目前是政大國貿三年級。
中文很不錯,在講座課程時總是非常積極發問,甚至表現比大部份台灣學員好很多。
除此之外,本身也多才多藝,才藝表演時的演技讓大家耳目一新。
偏心一下,他是我心目中的Mr.SITE,至少是best participant :p

至於自己,因為知道這類活動不是自己擅長的舞台,當初只是抱著開拓視野的「見習生
心態」來見識見識,並沒有給自己訂太高的期許。看到有些同是二三類組的學員,卻
比自己有更強大的企圖心,有點慚愧。不過既然當初參加目的有達到,我就很滿意了。

在六天五夜的營期間,和來自全國各地不同科系的優秀熱血大學生們,穿著
西裝、套裝不眠不休地合作,並從彼此身上學習,發現自己的不足。雖然五天只睡
十小時左右,熬過了以後我相信沒人會後悔。
SITE2008的結業證書,並不代表結束,而是新的開始。

當初就知道從這學期開始,課業loading會加重許多,所以會後我能做的不多,大概
就到此為止吧。希望將來SITE2009的學員名單上,能看到熟悉的名字:)


*相關連結:
網誌 http://ryanlei.blogspot.com/
相簿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ryanlei750328/
這台相機的自動對焦不好,拍失敗的一堆都沒上傳,然後又因為愛拍有的沒的,搞到
第四天晚上就沒電了,等到結業完自由拍照時我只能乾瞪眼或找別人的相機>"<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

Googl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