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軟硬體、網站

Google Adsense

aNobii網路書櫃

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

[Mac] 用Dropbox同步多台電腦的Adium對話記錄



Use Dropbox to Sync Adium Logs Between Computers

隨著越來越常在實驗室的Mac Mini Server和宿舍的MacBook輪流工作,Dropbox對我來說更顯得重要。一般的程式碼、文件都能輕鬆同步,但如果Adium即時通的對話記錄無法同步的話,總會帶來一些困擾。例如我在實驗室丟別人離線訊息,等回宿舍隔天再收到別人的回應時,我已經忘了當初說的是什麼了XD,尤其對方也離線時會更困擾。

其實Dropbox可以透過Unix系統的symbolic link,來同步~/Dropbox資料夾以外的東西,以前已經有人介紹過了。不過同樣是symbolic link,如果想在多台Mac電腦間同步Adium對話記錄,我比較建議「把原本的Logs搬移到Dropbox裡以後,再到原本放Logs的路徑建立symbolic link連到Dropbox」,這樣比起建立symbolic link從Dropbox連到Logs,還要更不會出包和遺失資料,而且至少可以允許不同電腦取不一樣的使用者名稱XD。詳細方法如下:

  1. 首先要說的是,如果過去在多台電腦上有重複聯絡人的Logs,那在第一次同步必須有所取捨,因為同樣檔名的對話只能保留一個,而我不會合併。
  2. 登出Adium,然後到每台電腦Adium存Logs的地方,也就是 ~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Adium 2.0/Users/Default ,把Logs資料夾搬移到~/Dropbox內,例如我順便更名為~/Dropbox/Adium_Logs。如果發生1.的情形,請一一小心斟酌,不要把Logs資料夾整個丟進去,否則會全部覆蓋。基本上是挑對你比較重要的記錄保留。
  3. 現在想同步/備份的最大Logs已經在~Dropbox/Adium_Logs裡面了,接下來請在每台電腦開啟終端機來建立symbolic link。
    • cd ~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Adium 2.0/Users/Default
    • 用ls確定Logs資料夾已被搬移或刪除
    • ln -s ~/Dropbox/Adium_Logs Logs
    1. Done! 現在每當Adium需要讀取對話或是寫入對話以後,都會到symbolic link指到的~/Dropbox/Adium_Logs裡去讀寫。
    其實如果Adium能像MSN一樣,允許使用者指定存放對話記錄的路徑就省事多了Orz。




   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Powered By Blogger

    Googl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