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軟硬體、網站

Google Adsense

aNobii網路書櫃

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

[Mac] Apple Macbook電池保養

整理一下Apple官網和從優仕店員那裡聽到的重點:

1. 盡量不要用到快沒電,到20%就該充電了
電量太低時會使電池的「活性」降低。
這點應該沒爭議。

2. 也盡量不要「過充」:電量100%還繼續插充電。
雖然現在筆電多有防過充的設計,但適度讓電子活動也是有必要的。
至少電腦「關機」或「休眠」時盡量把電源線拔掉,因為這段時間電池本來就幾乎不會放電,拔掉可防止不必要的過充。

3. 使用循環次數(cycle數)僅供參考,並不是越低越好。
總充電容量還比較有意義,新品的Macbook(Mid2007)電池是5400~5500mAh,長期正常使用也應維持4000mAh以上。
昨天優仕說他們有工程師cycle數九百多,總充電容量還能到4000+,倒是如果刻意降低cycle數而都不拔電池反而會長期「過充」,並不是好事。

4. 長期存放(6個月以上)不使用時,最好將電量維持在50%左右再存放。接近0%或100%時長期存放,對電池都很不好。

5. 需不需電池校正?見仁見智。
首先要知道電池校正的用意。我們希望電腦讀到的電池資訊是準確的,如果兩者的數據有偏差,就需要「校正」回來。
Apple建議每兩個月校正一次電池,但除了步驟麻煩又耗時之外,電池校正會刻意「過充」和「用到乾」,這樣對電池本身是否就不太好?
所以昨天店員說電池校正是見仁見智,因為這不太算是「保養」的動作。如果確實發現電腦顯示的電池資訊不太準確,可以考慮校正一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owered By Blogger

Googl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