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軟硬體、網站

Google Adsense

aNobii網路書櫃

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

關於Apple以$19,900出貨Mac Mini Server的想法

昨天晚上回家就看到Apple願意$19,900出貨的消息

很驚訝(這是Apple Taiwan被罵至今難得白回來的一次啊XD,雖然這次決定應該還是聽命行事。)

也佩服Apple這次大快人心

很爽!


不過昨天邊睡覺邊想邊擔憂...

真的出貨的話可能會有很「混亂」的現象

我是說後續效應


至於怎麼個混亂法

身為利害關係人現在不方便透漏

不過市場可能真的會被打亂


例如敝人從現在起宣布:

『向敝人諮詢Mac Mini Server改機服務必須收費(笑)。』


我還是覺得送個幾千元不限商品的Apple Store折價券最實在啦

雖然少掉賺暴利的機會

但這應該是最不會影響市場的方式(而且是一個可能「有價無市」的市場)


甚至折價券送到$19,900可能影響都沒有出貨大

只想撿便宜的人拿去賣給Apple fans一定會有人撿!


會這樣想還是因為市場機制的真諦:

『商品與服務會從對他價值(最)低的人,轉移到對他價值(最)高的人手上。』

我不管怎麼處置我的Mini Server都會希望符合這個原則

至於賺個價差只是順便而已XD


把Mac OS X Server當Mac OS X來用已經夠浪費了(是我的話會這樣)

如果拿來裝Windows就......


消保會&消基會似乎把Mac Mini Server當作一般「桌上型電腦」來討論

http://www.cpc.gov.tw/detail.asp?id=1564

拜託,差多了好嗎?

所以真的以$19,900出貨對整體(全球)消費者是不是好事(不只是金錢上)

我不太樂觀 :(

應該會讓Mac OS X的使用者經驗先扣分吧Orz(因為用的是Server)



Powered By Blogger

Google Analytics